三毛

永恆的流浪者之歌

現代文學館三毛紀念特展
十月,燠熱的氣候逐漸轉涼,這樣的季節讓人想要去旅行,離開現狀,擺脫束縛,去追尋心靈的自由與解放。三毛於1967年赴西班牙,半年後入馬德里文哲學院,後就讀於德國西柏林哥德書院得到德文教師證書,又到美國芝加哥伊利諾大學,遊歷過東德波蘭南斯拉夫捷克丹麥等國,可說是國內遊學及自助旅行者的先驅。她以愛與熱情感染周遭人,並將情思化作文字,留予後人永遠的懷念。三毛於1991年辭世,在世時間雖只有短短的四十九年,其個人特質及所樹立的文情與風采,在文壇、歷史中已然不朽,不但深刻於三毛迷的心中,也值得更多人來品味。
三毛與明道淵源頗深,三毛不但常有文章在《明道文藝》發表,並於1983年四月至1985年九月,在《明道文藝》主筆「三毛信箱」專欄。她本人更曾親臨明道校園,與同學熱絡互動。
今年(2011)三毛逝世二十週年,為了紀念這樣一個可愛生命,感懷她對明道中學與《明道文藝》的情誼。特別規劃了「三毛紀念特展」,展出三毛的書畫、手稿其及心愛的收藏;並重新翻唱她的歌曲、介紹她參與的電影、導讀她的作品。期待透過系列展出,讓熟悉她的人重溫舊日情境,更讓新一代學子認識這樣精采豐富的生命典範。


明道中學•現代文學館

地址: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一段497號 電話:04-23341391

Copyright 2006 MING-DAO HIGH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

設計製作:明道文藝社

Generated by JAlbum 6.1 with NeoExhibit 1.7.